Steelpen

开学啦,努力做到周更(但愿

[JPSS]画像

●oc预警 

●詹姆·波特×西弗勒斯·斯内普

●无脑小短文

●波特家族成员会为后代制作画像,詹姆死后意识回到画像,来到故人斯内普身边



夜黑风高,戈德里克山谷中的一个小屋接二连三闪出诡异的绿光,之后传出婴儿的哭声,伴随着闪电的轰鸣,外面下起了暴雨,斯内普匆匆忙忙赶到小屋,他不管不顾地闯进去,寻找着人的踪迹,没想到第一眼就看到躺在楼梯上的詹姆,斯内普颤抖着双唇忍住泪水,一步步挪向二楼,他看到熟悉的红发散在地上,推开半掩的门,莉莉躺在地上没有生息,斯内普靠在墙边,泪水止不住的留下,床上的婴儿对这个突然闯入的陌生人感到害怕,哭得更大声,斯内普终于留意到这个婴儿,他抱起婴儿,感受到他温热的体温与心跳,他知道伏地魔没有得逞。





我叫詹姆·波特,我已经死了,我的家族会为新成员制作画像,每半年我都会向其中传输记忆,现在我的意识在这画像中,在老家的杂物间里,我的视野里一片漆黑,我渐渐习惯,沉睡过去,当我再次醒来,第一眼便见到那熟悉的身影,那双无神的黑色双眸我永远不会忘记——斯内普,可能谁也不会相信我们曾相爱过,但是在七年级时,我们分开了,他说了我这辈子都没听过嘲讽的话,我打了他,在此之后我陷入深深的懊悔,那段时间,莉莉安慰了我,毕业后我们糊里糊涂的结婚,糊里糊涂的有了孩子,现在我才反应过来,自己有多糊涂,我本以为我会一直在那黑暗的地方忏悔我的一生,斯内普出现了,他看到我很意外,在他身后我发现我存活的儿子,斯内普又板回脸,又冷嘲热讽起来,把我挂到哈利的房间,哈利害怕我,但我是谁,我可是詹姆·波特,即使是小哈利,在与我接触后也愿意敞开心扉,从哈利口中我认识到不一样的斯内普,斯内普不愿意哈利提到我和莉莉,他沉默不语,夜里会在自己房间哭泣,这可和我认识的不一样,他一开始那么冷淡,跟我在一起后还能笑笑,那段时光可真好啊,真希望一直如此。


斯内普不愿与我交谈,所以我拜托哈利,在他入学霍格沃兹后,把我带到斯内普的地窖,有些事需要交代,我本以为斯内普会把我丢在房间的角落,但他把我挂起来了,我尝试与他交谈,但他从没回复过我,我只能看着他,时间仿佛没有影响到他,只是脸上多了几条细纹,从他的衣袖里隐隐约约能看到食死徒标记,他果然跟随了伏地魔,我和莉莉曾经都劝过他,但他固执的性格很快就拒绝了我们,斯内普仿佛感受到我炙热的目光“波特,假如你在画像里能管好自己的眼睛,就不要把目光一直锁定在一个被一群小巨怪论文苦扰的教授身上”“西弗勒斯,我认为我们要谈一谈”我犹豫片刻还是说了出来“你什么时候加入食死徒的”他愣了愣,无意识的把右手背到身后,他总是这样,即使在人前伪装的很好,戳中后还是会下意识躲闪“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”斯内普想结束话题他迅速转过身离开这篇区域“不要装傻西弗勒斯,这件事早晚会被人知道”斯内普停下脚步,走回我面前“毕业后”他苦笑着 从牙缝挤出几个字

“我不理解西弗勒斯,就因为这个你就跟我分开,他带给你什么了,让你一毕业就跟随他”我不禁哽咽

“力量,权利,这些你能给我吗?波特,不要不自量力了,跟你在一起我只能停滞不前,分开后才能体现我的价值”还是那种嘲讽的目光,我脑袋一热朝他吼起来

“那你为什么要回来,为什么要赡养哈利”他低着头,我看不出他的表情


“够了”


“为什么!”


“够了”


“说话啊”


“不要说了”


“回答我,西弗勒斯!”


“住嘴,詹姆·波特,你的耳朵是被芨芨草堵住了吗,我觉得我们没有必要在谈下去了”

他红着眼随手拿块布蒙在画上,我只听那脚步声渐行渐远。


那之后他没再跟我说话,哈利倒是常常来这聊一聊,一般都是帮斯内普处理些草药还有魔药辅导

“他们都说西弗勒斯曾经是食死徒,我不相信,他们反倒嘲讽我”哈利手里处理着鼻涕虫抱怨道,那一刻我竟不知怎么回答他,只好顺着答应

“父亲,我有种不好的预感,伏地魔要回来了,那个粉红癞蛤蟆还不相信我”哈利噘着嘴朝我撇撇头“哈利,这些他们都明白,只是不愿承认罢了”哈利每一学年都会经历一次“小考验”,每次听到我都会心惊肉跳,希望他能顺利度过这一学年。


有段时间哈利来地窖的次数越来越少,也不见他和斯内普说话,仿佛在躲着他,哈利六年级时他们大吵一架“你杀了他,我不愿相信你站在伏地魔那边,我很失望,我们没有必要再见面了”哈利摔门而出,斯内普坐在沙发上仰着头一动不动许久,他突然站起来瞥了我一眼便出门了。



等斯内普回来已是深夜,他拿着酒瓶醉醺醺的倒在沙发上,过了一会就喝起了酒,这不像他,他不是那种用酒精麻痹自己的人,一瞬间刺眼的光映入眼中,斯内普扯下我画像上的布,他将我取下来放在他面前,又开始喝酒,他低着头默不作声,微弱的抽泣声传入耳中,这是我认识斯内普以来第一次见他哭

“对不起,对不起,是我害了你们”


“我应该听你的,但是我回不了头了”


“我不应该说出预言,是我害了你们”


斯内普低着头,情绪越发激烈,他又将一杯烈酒灌入喉咙


“西弗勒斯,不要太内疚,事情已经过去了,这也不完全是你的错,是我过于信任我的伙伴了,所以……”


“波特,你可真是宽容大度啊,我是个罪人,走到哪都会受人唾弃”


“我后悔沉迷于黑魔法,我后悔没有听你和莉莉的劝阻,我后悔见到伏地魔,我后悔和你分开”


“我爱你,詹姆”

斯内普控制不住哭了出来,我感到不知所措,我好想把他抱在怀里,但是我做不到,话语堵在嗓子里说不出,他红着眼抬起头,扯开袖子,苍白的皮肤上印着黑魔标记周围分布着许多细小的疤痕,他拿起手边的魔杖对准了标记


“我已经不想掺和这个烂摊子了,全都消失吧”


“西弗勒斯”


“汤姆·里德尔你就不应该出现!”


“西弗勒斯”


“我不要在当棋子了”


“西弗勒斯!”


“全都消失吧,把我带走吧”


“冷静点,西弗勒斯”

我们离得很近,但是我无法阻止他,那道无形的墙将我们隔开,我只能一遍遍呼唤他

“西弗勒斯,求你了,不要做傻事”


“想想哈利,他现在还需要你”


“他已经不信任我了,还有何用”


“还有我,西弗勒斯,我爱你”


心中不可言说的秘密终于释放,只听一声沉闷的响声,斯内普眼睛睁的很大,泪水从眼角落下划过脸颊,他颤抖着手抚摸着我的画像,从他一贯苦闷的表情中我看到了笑容


“原来我们未曾分离”




自那以后,斯内普终于愿意跟我吐吐苦水了,好日子不长,从那一天后他再也没有回过地窖。


那天朦胧中我听到慌乱的脚步声,之后又陷入沉寂,不知过了多久,哈利匆匆忙忙跑进来,先看起来满是欢喜但见到我又严肃起来


“伏地魔已经消失了,你不用再担心了,再会,父亲”


在他身边的红发少年表情五味杂陈,他拿起一旁的布,贴近画像

“其实,教授他已经……”


“走吧,罗恩”


“节哀”

青年匆匆盖上布,我只听脚步声越来越远。


我再次陷入黑暗,我感觉浑浑噩噩的度过了几年,突然一束强光刺入我眼,我穿着校服走在霍格沃兹的草坪上,男孩细腻柔和的声音传入耳中,我不禁转过头,那双如黑曜石般的眼睛正目不转睛的盯着我,他虽然一身黑色,但在这阳光下却无比耀眼,我忍不住将她抱在怀里,他并没有反抗,而是轻拍我的背,我终于能抱住他,我的少年,在他耳边我轻轻说道



“我爱你,西弗勒斯”




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233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